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我的蓝莓夜



“你觉得他会来拿钥匙吗?”伊丽莎白显然没注意到这些看来美味的甜点。

“我不知道……,有的客人把钥匙留在这里,好几年都没拿。有的时候他们过几天就来拿,有时候隔好几个礼拜。”

“嗯,大部分都隔多久?”

“大部分的钥匙都一直留在这里。”杰瑞米只好坦白。

“那你为什么留着这些钥匙?为什么不干脆丢掉?”

“不行……不能这样。”

“为什么不能?”

“如果我丢了这些钥匙,那些门就永远打不开了。能不能打开不该由我决定,不是吗?”

空气中一阵静默。两人都各自思考着这话的意思。

---

女子又往里面看:“你还留着那些钥匙?”

“是啊……,我总是记得妳说过的,妳说,永远不要扔了它们,永远不要让门打不开,我都记得,凯佳。”

凯佳微笑一笑:“有时候,即使你有钥匙,门还是打不开,不是吗?”

杰瑞米说:“即使门打开了,那个你一直在寻找的人,也不一定在里面,凯佳。”

——我的蓝莓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