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Night at the Museum

一年一度的Night Festival又來啦!這次我不再是孤軍作戰,而是邀了蕭一起來夜闖博物館!

其實,國家博物館是我在新加坡最常參觀的一個,因爲我愛在市區附近溜達,所以每每都會不經意走進博物館,拍拍照,浪費一點時間。況且,Night Festival,博物館所有展覽厛一概入場免費,而且營業到深夜2點哦……

每次逛都好像錯過Fashion和Film galleries,還是這些是新開的?還有,我們看到一條人龍排在Singapore History Gallery前,當然決定也參一腳。有Audio guide,而且還可根據指標選擇要先看哪個展覽區,很有趣哦。可惜我們趕著要到外頭表演區霸個好位,匆匆走完這新加坡歷史長廊……所以在心裏默默決定下次要再來參觀!

接下來,是很多很多照片哦:


用這些有磁鐵的pipes and wires串聯出自己的藝術作品

這是我的作品 :)

The Crystal City




簡單的瓶瓶蓋蓋的並列,再加上橙燈的映照,勾勒出類似新加坡城市景觀的綫條。

Living Gallery-Food



懷舊的汽水瓶,還有可以嗅嗅看不同香料的味道……但是,WARNING,有些還蠻臭的。

Love Tank


坦克車本是象徵暴力與戰爭的武器,但這樣層層叠起,再漆上鮮豔的粉紅色,畫上蓮花,反而像座佛塔,代表了和平與愛。

Living Gallery-Photography





這裡總覺得有點陰森,播著怪異的背景樂,而且很暗。但是,在這裡,我們的NikonD40x們找到了他們老老的祖先……哈哈哈

Living Gallery-Film & Wayang







這裡上映Oily Man的恐怖片,也能用老舊的唱片機試聼馬來老調。

Living Gallery-Fashion






這是我最喜歡的展覽厛。有我夢寐的vintage式婚紗,也有很多漂亮的舊式服裝,如Agogo連身裙,還有Vintage 包包、鞋子。啊……天堂!還有,看館内播的片,聽到Twiggy的名字突然有點興奮,才發現原來20年代的新加坡女性喜歡模仿她的穿著啊……原來,新加坡人也蠻fashionable的。

Singapore History Gallery





最後,就是要排隊排好一陣子才能進得去的展覽厛,可是因爲時間緊迫,所以這些照片無法do it justice,建議大家有空自己去參觀參觀,蠻值得的。

還有Bersama Hijau表演的照片還沒上載,好的東西是值得等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