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我最近在“忙”什麽?

一、最近,我不自覺地開始用英語思考,這讓我有點沮喪……我不曉得是因爲環境的轉變還是心境的轉變,但我揣測這是因爲我最近想的東西都不是很“平靜”,也就是說每當我覺得生氣或煩躁的時候,腦海中浮現的OS是用英文字母拼成的。

二、最近,因爲採訪工作關係,我和很多陌生人聊天、講話。我喜歡聼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例如,我一邊吃印度餐,一邊和印度經理聊起印度美食。儘管有時候因爲他們的口音,我得要他們重復,或儘管有時候要裝得很專業的樣子,假裝很了解他們到底在說什麽,這些聊天的過程都讓我很愜意。再例如,我和Mr and Mrs K聊起書本,聊起詩人拯救世界的偉大任務這些詭異的話題,然後從中看出他們對彼此無與倫比的愛與依賴。



三、最近,我和陳勁禾小姐參訪了兩家設計精致的書店。我們一起吃炒粿條,喝冰Milo,然後聊天,聊一些緊要或無關緊要的事。有一件事,我憋了很久,最後還是跟她說了。其實也不是什麽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我就是一個不能守秘密的人,這點我得承認。我們在買Milo時,我問她“我們一直覺得書店的店主因爲喜歡書而認識、談戀愛,然後書店就是他們共同的寄托、愛的結晶,但是,如果這檔賣咖啡、賣茶的阿Pek,阿婆也是因爲咖啡和茶認識、談戀愛,然後這檔口便是他們共同的寄托、愛的結晶,我們會怎麽想?還浪漫嗎?

其實我只是想說,我們往往把一些特定的東西或現象與浪漫聯想,卻忘了在最平凡的角落裏,也許浪漫處處皆是。

四、最近,我有空時會抽空想想一些人。今天,我夢到一個連自己都不記得他的名字的臉龐。可是,的確,他的臉讓人有點難忘。

五、最近,我決定每天要至少寫一次自己的中文名字。因爲,很多人開始忘記怎麽寫自己的中文名,甚至連自己的中文名是什麽。Aaron或Amanda,Bart或Belinda,這些人大概都忘記自己叫陳XX或林XX了。我會為我孩子取個好聽的中文名,希望他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自己的名字。

六、最近,我覺得不管是在世界的哪個角落,我都可以覺得很自在。所以,我要當浪人,當nomad。

P.S:最近,我買了很多書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