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Recess Week 前的那一天

房子越聪明,我们越笨

参观Fusionopolis时,我抱着一颗满是猜疑的心。要是将来的设施果真都高度机械化,那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怎样?以机械人代步、代劳?用遥控器一按就能准确预测公共交通抵达时间?那么,巴士站不都没人?为了节省时间,牺牲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时间计算的准确度会不会使大家的脚步变得更快?毕竟大家就会像奥林匹克赛跑选手一样,仅差0。000001秒就算迟到。我一直对于科学科技很cynical,因为科技每跃进一步,人类也许就越沦丧。

《九月刊》与女强人

看完《九月刊The September Issue》,印象就深刻的就是《Vogue》杂志传奇编辑Anna Wintour的Bob发型。像是十年不变、但十年不过时的发型。然后,又听Hedwig说她认识的一位前《Herworld》编辑也像Anna Wintour一样是魔鬼下凡,处世态度苛刻严格,而且也一样有一头十年不变的发型(是David Gan剪的)。我想,因为她们的果断,所以只要喜欢一样东西,就不会随意改变它,因为她们没有太多时间改变自己的仪容,她们的任务是要改变其他人。哇噻!这又让我想起我在台北的一位室友宛容。某一个我们聊天聊到很晚的晚上,她说她想当女强人,穿笔挺时髦的西服上班。然后,我又想起我那位要当OL的小妹。这让我不禁觉得有干劲的女人在职场上一定会很有魅力,我也想当果断的女人,但是我充其量只是个娘娘腔的男人。哈哈哈。

搭顺风车

搭的顺风车不是别人的,而是Hedwig的哦!我的老师很可爱,一上车不忘Editor风范,竟然说:“Ok, here's what we're going to do now。Once we're on the road, you guys will be in charge of looking out for Clementi Avenue 6。”驾车时都能颁发圣旨,不愧是Hedwig。

《意外》让我很意外

陈劲禾对于《意外》很不满,因为她原本欲要轻松的Recess Week变得太过紧绷,太过神经兮兮。佳敏喜欢《意外》,因为OCD的佳敏本来就是一个很紧绷、很神经兮兮的人。哈哈哈哈。

我呢?我觉得很意外。结尾很意外。然后也觉得很受骗。把我们一群观众搞得疑神疑鬼,玩弄人类本性那颗猜疑的心,导演可成功得意了。我不喜欢被耍,但却不介意任何的意外(不管是意外的开心、意外的不开心、意外的喜欢、意外的不喜欢或是意外的意外)。所以,我无法come to a conclusion。

哎呀,不管怎样,Recess Week开始了,把一切猜疑抛开,当个单纯爱过假期的学生最……最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