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原來是你謀殺了我的創意!

最近,什麽也寫不出來……



再這樣下去,我就要搬到布拉格去了,去卡夫卡的家……

香港作家馬家輝在《死在這裡也不錯》一文中提到卡夫卡常“卑躬屈膝出入”的黃金巷住家。他寫道:“作家居住的地方如果不能大如庭院深深以養靈感,便需細小到足以令你打從心底湧起一股屈氣而沒法不用筆墨將之宣洩。不大不小的居所,對作家來說是一種創意的謀殺。”

唉,好一句“不大不小的居所,對作家來說是一種創意的謀殺”……我真的從來沒有在家裏認認真真地完成一篇稿子過。現在本地屋价太高,變富有的機會不大,我想,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家裏的錢都敗光,然後我們露宿街頭,全家擠在組屋樓梯口過日子,這樣……我一定變成這個世紀最偉大的著作家!

嗯,就這麽決定,祝福我成爲下一個卡夫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