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十年一刻、四年一刻

蘇打綠的新歌《十年一刻》中這樣唱道:

"可能茫了又茫 可能伤了又伤 可能无数眼泪在夜晚怅了又怅
可是换来成长 可是换来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人们对你讲
十年的功 换来灿烂那一分钟的梦
生命舞台发光的人却不是只会说
可能茫了又茫 可能伤了又伤 可能无数眼泪在夜晚怅了又怅
可是换来成长 可是换来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可能饱经坚强 可能历经沧桑 可能我的疯狂暂时不得到原谅
可是我知道啊 可是我明白啊
是我的执着换来 在你面前歌唱
唱着我的幻想 唱着我的荒唐 唱着与你分享
拉动我们的窗"



那些我bold起來的字,都是我很常用到且很喜歡的詞。因爲,“瘋狂”、“執著”、“幻想”、“荒唐”都似乎講的是美妙的夢想。

學長學姐們畢業了,今年的告別演説者致了一段awkward but cute的演講詞。



十年一刻、四年一刻。那一刻到來時,你會已做好準備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