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我就是喜歡逃避,怎樣?!



我又逃到蘇格拉底貓去了。

最了解我的人,莫過於家人。我妹笑嘻嘻地說:“你hor,又要做逃兵hor!”她說,打仗時,當兵的如果逃,會被槍斃的。她也說如果我是軍人,一定第一個被槍斃。我說,如果Sergeant死了,我一定逃。除非我知道往前沖為的是什麽,要不然我寧願被槍斃。然後,我媽明明知道我在逃,仍然很縱容我。於是,我背著大大的背包,離家出走。一天而已。

爲的是不再聽到“Accounts”、“算賬”這幾個字。爲了這些該死的數字,我從臺灣回來後,發了很多次的脾氣,也哭了很多次。

所以,逃避,不是貶義詞,逃避是對自己好一點。是誰規定逃避是懦夫的行爲的?逃避的,是勇者,勇於不顧別人,勇於讓自己快樂一點。至少,不用消耗元氣在發脾氣與哭泣上。

我在長長的巴士車途中讀完了村上春樹的《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Running》,我的處女Haruki Murakami讀物。裏面說:

“I don't think most people would like my personality. There might be a few-very few, I would imagine- who are impressed by it, but only rarely would anyone like it. Who in the world could possibly have warm feelings, or something like them, for a person who doesn't compromise, who instead, whenever a problem crops up, locks himself away in a closet? "

我在他的性格裏,看到了自己微微的影子晃動。決定繼續把他全部的書讀完,而如果看他的書傳遞心底的心情能這樣延續,我想,很快就可以把他歸類為“我喜歡的作家”之一。(終于明白爲什麽大家都為他的作品瘋狂)

最後的總結是,我喜歡那些很愛自己的人,愛自己多於愛別人的人,所以我很喜歡我自己。

然後,最後的最後,送上一個MV:



趙哥,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