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島與島的距離

如果新加坡是彈丸小島,那我真不知該怎麽形容這一塊距離本島大約45分鐘的土地……

龜嶼,其實離這城市的喧囂不遠。站在這小塊土地上,可看見那濱海灣建築區的怪手。

龜嶼,其實本來只是個作業。作業交了,卻發現原來我這個城市人還有很多可以跟這個島學習。

學習靜下來。學習習慣沒有太多人的炎熱午後。

原來,我還是個暴躁的都市分子。

應該對自己說:“慢下來”。

島:












隔著一段距離:


島:










問我喜歡哪個島?我不知道。

這個世界不是說什麽‘無國界’嗎?島與島之間,只怪心情的調適總是不夠快,身上帶著塵埃的旅人踏足隔岸的島,把塵埃留在了島上,自己只帶了一個講故事的心情回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