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记者的自恋

看到在报章的某个明显角落出现“黄伟曼”这三个字,心里还是会有很莫名的悸动,这应该就是记者的虚荣心作祟吧……毕竟,在这一行,某程度上,就是玩着一种谁累计越多“名字”谁就是赢家的游戏。

到目前为止,我是有些许的上瘾了,正乐在其中。

我想啊,要是几十年后,若还是吃这行饭,若还是每天早上急着翻阅报纸寻找自己留下的任何痕迹,那应该就很满足了吧。我要的也许就是这种持续的热忱,对相同的事情同样日日不减的热忱。

还记得有人问过我比较在乎名还是利,我的答案是名,发自内心很真诚的答案,没有所谓的特别原因。如果硬要解释,我想也是一种让自己觉得自己很幸福的解释,因为也许是因为先天条件不缺乏,所以培养了那种不把“钱财”看在眼里的高傲态度,结果名当然比利重要,只因它较难奢求。

还有,每天打华文字,说的是华语,这种环境又亲切且不难适应。更少了很多以英语为语言环境的虚假。

至少,这一个星期以来,每天不一样的经验都让我认真思考我的未来,我想我离“我知道自己要什么”的阶段更近一步了。

今天假日,逛了逛街,感觉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