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一股莫名的好心情

因爲不同原因的累積重疊,導致這股莫名的好心情。

可是啊,既然有原因,那好像其實不能說是莫名哦,但感覺就是只能用莫名來形容……

原因一、是因爲我覺得自己太幸福啦。時不時都會有這種頓悟。我發現啊,當記者是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時間長,工資低。光是這個星期,就有好幾天到了12點以後才到家。然後你會問,哎呀,這有什麽幸福的呢?我會回答說,啊,時間長,工資低,卻前所未有感到滿足,覺得自己在做讓自己快樂的事,這是幸福。其實,這種幸福建立在現實環境的餘裕這基礎上,有時會感到一點内疚,因爲這種餘裕是父母親辛苦纍計來的。現在的幸福是欠的,以後的幸福還要一點一點纍計自己換回來。有時真的很矛盾,幸福是不是可以用錢財來衡量,因爲它多多少少建立在現實的基礎上?

原因二、是最近構思的小小説雛形已經出來啦。心中很期待,但又不知道爲什麽感到一點害怕。最近讀得多,但寫得少(除了報章報道之外),一但鬆懈之後要重來都難免會有一些忐忑。但是,還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還有好些芝麻綠豆的原因,但夠我養飽自己啦~

其實,說這種快樂莫名也不是不對。因爲,縱使快樂的事情多,不太快樂的事也不少。

例子一、《1Q84》這本小説讀到結尾令人沮喪,感到失望。這次,我無法給村上春樹好的評價。

例子二、是覺得女生開車真的比不上男生。我不是要以偏概全,但卻是如此,無法説服自己不這麽相信。

例子三、我收到第一份類似FANMAIL的東西,哈哈……嚴格來説,不能算是,哈哈哈哈,就是很好笑就對了~(不提你的名字,免得你SHY)有點類似被人告白的心情……

最後要說的,不是可以輕易歸類為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是想說,農曆新年快到了,也表示情人節要到了。只是想和Miss Chan和Miss Seow報告一下,今年慶幸因爲要過新年不用和你們一起過情人節,但是我投降啦,今年的愛情還是交白卷,哦,我注定要當敗犬啦~但是,這都不能怪任何人,因爲這方面我很不努力。其實,世界上男生和女生的比例好像應該不對等,男生是不是比女生多一點啊?如果是這樣,既然自己一個人過得好好地,那麽,多出來的男生就讓給比較需要你們的女生好了……

噢我的天啊,這才叫大愛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