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我比氣象預報還准!

早上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澆熄了我種種想要在盛日下慢跑的欲望、期待……於是,我賴了很久很久的床。

爲什麽每次大聲宣佈“好,我明天一定要爬起來去晨跑!”,老天總會和我唱反調……?(最近頻頻出現這類的現象哦)連我老媽今早都說:“哎喲,你下次要去跑步‘惦惦’就好,每次講每次都下雨,害我要從巴刹跑回來!” 唉,原來,擁有預知天氣的準確度也有錯……

那天還對陳勁禾說我挺喜歡下雨天的。實際上,我得再考慮考慮,然後記得每次在説話之前想清楚,因爲所有說出去的話都很有可能會有後果得承擔。就像我說自己喜歡下雨天,下雨天最近就一直在拜訪我、光顧我……我得清楚讓它知道那是它的一廂情願。

説到天氣,蘇打綠的為瓦地計劃02《夏。狂熱》快要發行了哦,我還蠻期待的。當然,最期待的是Eason的新作品!

還有,最近回到校園裏,身邊圍繞著很多朋友,讓我不禁一一回想我到底爲什麽會和這個人成爲朋友?這個人爲什麽會在我的朋友圈子裏?我了解他嗎?他真的是我想象、認爲的那個他嗎?同樣的一些問題,反復運用在不同朋友身上,然後發現有時候這些問題完全沒有答案。也許,這就是緣分的意思。如果你用理性思考來限制種種生命中的人來人往,這是社交。交朋友,是看緣份,而且緣分這種東西用邏輯思考和反復提問來做了解是沒有用的。就像他如果跟我說:“哦,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某某某這位朋友”,但通過細微觀察他和那位某某某每日的相處,卻完全覺察不出一點“不喜歡”的蛛絲馬跡。所以,我就會驚訝地問:“huh,你不喜歡他meh?你們不是好朋友咯?”然後,我就會很困惑。

其實,沒什麽好困惑的。因爲,我每次也會不好意思和身邊的朋友說自己不喜歡他們什麽,喜歡他們什麽。或者,我其實也不知道我不喜歡他們什麽,喜歡他們什麽。然而,我卻妄想他們能夠對我誠實一點,老實一點,討厭我的時候就說出來,喜歡我的時候也大聲宣佈。

他們肯定沒有這麽做。哈哈。如果是我,很早就會受不了“我”的一切一切(哈哈,例如狂妄自大,自私自利),然後跟“我”絕交。到現在爲止,我身邊還有很多蠻好的朋友。我想,他們都是撒謊高手、演戲高手。

On a sidenote,我年底要去過一個星期的Sex and the City生活咯,陽光、沙灘,here I come!

No comments: